普通的贝极星

没有才艺,不喜欢的请平和地指出或者用举办来替代骂我,谢谢。

嘉然Diana的羁绊【4】

"万千萤火的汇聚,为我们铺出一条康庄大道"


电梯把姑娘们送到了三楼,再次消失了。这一次迎接她们的,是一个充满科技感的敞亮房间。

房间中有一块极大的空地,上面有横竖交错,规律排列的线条。两边森严地站着数百名穿戴不同颜色盔甲的中世纪式的侍卫,一边盔甲是黑色,一边盔甲是白色。抬头望去,则是一个高台。

就在五位姑娘们小心翼翼地四下打量着房间时,那个冰冷的声音再次回响于耳畔。

"游戏开始,规则,获胜或者死亡"

停顿了一下,又补充了一句;"仅此一条"。

随着宣读规则的结束,卫兵开始动了。

“碰!”它们以手中的长枪锤击地面,尽管有足足几百人,但是声音整齐划一,气势如虹,颇有山崩地裂之势。

姑娘们霎时冷汗涔涔。

“队长,我们怎么办啊!”嘉然悄悄拉了拉挡在四人面前的贝拉的衣角,焦急万分。

贝拉也一筹莫展,这么多训练有素的钢铁洪流,看起来毫无胜算。但是为了队友,贝拉还是毅然决然地握住了铁斧,准备战斗。剩余四位姑娘也握住了武器,做好了准备。

突然士兵仿佛停滞了一般,并没有下一步的举动。此时高台上走出来了一个姑娘,其身形外貌与珈乐一模一样,但是与上一关的贝拉α相同的是,也是没有色彩的。

“我是珈乐γ,你们的对手。放下你们的武器,这一局比赛为围棋。”

“围棋?”这个词似乎大家都听说过,但是只粗浅解基本规则,属实都是门外汉。好在队伍里还有一个会下围棋的乃琳,她为队友们简单的讲解了一下。

【注释1】围棋 由黑白两种颜色棋子构成,棋盘为19x19的正方形棋盘,共361个交叉点。黑放方先行,双方在交叉点上轮流下子。直到双方都认为五棋可下结束。通过数所占据的棋盘交叉点判断胜负。黑方达到185获胜,白方达到177获胜。

"准备猜先"珈乐γ冰冷的声音宣告着游戏的开始。

【注释2】 猜先:指围棋中年长的一方抓起数枚棋子,由对方猜是单数或双数。若猜错则年长一方执黑棋,反之。

珈乐γ手中抓起些许棋子,静静地等待姑娘们的作答。

“单!”向晚直接进行了一个抢答。

珈乐γ松开抓紧的手掌,两枚棋子从高台落下到棋盘上。

很遗憾,向晚猜错了。

“嘿嘿……”向晚小脸一红,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双马尾。

与此同时,不同颜色的侍卫开始动了。身着黑色盔甲的士兵向珈乐γ的方向走去,而身着白色盔甲的则是来到了五位姑娘们的身后。

这是怎么回事?五人有些摸不着头脑:不是下棋吗,怎么还要这么多士兵?

“4d”珈乐γ走出了第一步棋。再看那些黑色盔甲的士兵队列中,走出一名士兵,沿着那些横竖交叉的线走着,最后走到了一个交叉点,便站定了。

“难道说,”乃琳若有所思,“这些士兵,就是我们的棋子?”

珈乐点了点头,流露出赞许的目光。整个房间就是一个巨大的棋盘。而士兵们就是一个个活脱脱的棋子。

剩余三人全都直勾勾地盯着乃琳,五人中只有她一个人会下围棋。这一关的希望,只能寄托在乃琳身上了。

五人走上了高台,从台上俯瞰整个棋局。乃林做出了决定:“16q”。在姑娘们身后的白色士兵队列中,蓦地走出一名士兵,来到了乃琳指定的位置。

对弈正式开始了。其余四人只能眼巴巴干看着,一筹莫展。

可惜乃琳并不是专业选手,在经过几轮交锋后,胜利的天平已逐渐向着珈乐γ倾斜。黑色的士兵将白色的士兵一次次团团包围,冷酷无情地挥起寒光瑟瑟的长枪,“刷”将白色士兵拦腰斩断。黑色的阵线步步紧逼,白色的空间愈发逼仄。乃琳虽然聪明,但是围棋可不是以智商独断的运动。乃琳能感觉到自己的胸口鼓点嘭嘭作响,涔涔冷汗止不住地流淌下来。其余四位姑娘也深陷这种高度紧张的情绪无法自拔。

棋局还在继续,但是随着空间的缩小,胜利的星光已若有若无了。乃琳咬着嘴唇,目不转睛地盯着棋盘,如紧绷的弦一般。贝拉和伽乐互相紧握着对方的手,能感受到彼此手上的汗,便无需言语了。嘉然和向晚则趴在高台的边缘强装淡定,但颤抖的双腿出卖了她们。

“叮咚,您有一封新的邮件。”然然的口袋里突然响起的提示音,着实把大家都吓了一跳。

然然把手机掏出来一看,是一封简短的邮件:“少数人是不够的,众人的力量是伟大的。”

这是在提示什么?是说不能让乃琳一个人下围棋,而是要让大家一起参与吗?可是这也不对啊,剩下四人无计可施,就算上去也只能帮倒忙。

那这个众人,究竟是何方神圣?

“如果除了我们五个人,还有谁会愿意拔刀相助?”贝拉思考道。

“粉丝!支持我们的粉丝!”珈乐脱口而出。

“我同意我同意!”向晚举双手表示赞同。

“但是这个地方,我们无法与外界联系。这一封邮件是怎么发进来的?”乃琳质疑道,“我们又该怎么向我们的粉丝寻求帮助。”

“叮咚!”提示音再次响起,这一次是五人都收到了邮件。里面是一个网址,点入是一个动态的编辑界面。

“这是说——”乃琳似乎明白了什么,语气高亢:“队友们,我们也应该适当的依靠一下我们的粉丝。我们应该和他们一起共同携手前进!"

"好!"四声答应声响起。

五人分别编辑了一条动态,并发送:

“嘉心糖/顶碗人/奶淇淋/贝极星/音乐珈,请你们把力量借于我们,和我们一起向前”

“发送成功!”

偶像不应该是高高在上的,五位姑娘与粉丝有着深深的羁绊。每一个粉丝的点点荧光,此刻正汇聚在她们的身上,让她们成为闪耀的光芒,熠熠生辉。

动态下的点赞,评论,转发数字不断上涨

。在此时,五人与无数的粉丝心灵,震荡在了同一频率上。

“也许,我们知道应该怎么走下去了”乃琳微微一笑。也许她们围棋下的不好,但是她们的粉丝中,一定有可以战胜对手的人。

这一次,不仅仅是乃琳一个人的棋局,也不是asoul小队五个人的棋局,而是她们与所有粉丝共同的棋局——在大家的羁绊中,五人妙棋连珠,犀利的杀招频频出手。

说时迟,那时快,白色的士兵将黑色的士兵团团围住,锋利的长枪将黑色的士兵拦腰斩断,不断后退的阵线也向前推进。珈乐γ屡战屡败,被众人逼入了角落。

五人走下定胜一子。“认输吧,珈乐γ,在我们与粉丝的羁绊下,你必输无疑!”

珈乐γ拍起了手,意味深长地说:“你们真有意思。”

“怎么,还不认输?”贝拉对着对面高台大喊。

“你已经没有胜算了,赶紧认输吧,是我们赢了!”向晚骄傲地抬起头,也向对面大喊。

“呵,可笑”珈乐γ不屑地摇摇头,“啪”打了一个响指。在五人难以置信的目光下,所有白色士兵的盔甲颜色,竟全部变成了黑色!

瞬息万变的局势,顷刻被再次颠倒了。

??!

"输的是你们!"珈乐γ满腔戏谑,"妄想在我的主场战胜我,愚蠢透顶。"

"你,你怎么可以耍赖!"向晚左手往腰间一插,右手指着对面高台上的珈乐,脸颊涨的通红。

珈乐γ摆摆手,冷冰冰地道"难道你们没有听规则吗,只有取胜。仅此一条。"

"你,你……"向晚顿时语塞,嘴边的话被惊讶和愤怒填住了,"居然玩文字游戏!"

"呵,要说耍赖,也不是你们先请场外援助吗?"珈乐γ瞥过一丝轻蔑"现在,你们输了。准备好被我抹杀吧。"

五位姑娘们所处的高台缓缓下降,直到和棋盘所处的地方持平。

"士兵,列阵!"珈乐一声令下。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,原本零零散散站在棋盘上的士兵们,有条不紊地排成了战斗阵型。

一些士兵抗起巨盾,建立起了一座钢铁长城。也并非密不透风,在其中微小的缝隙后,严阵以待的枪手将一柄柄长枪穿插探出。枪尖闪着寒光,未及胸膛,先滚热的血液凝结成霜。

"前进。"珈乐γ不紧不慢地下达了第二条指令。

这一支训练有素的钢铁洪流有如排山倒海之势向姑娘们推进而来。

金属的战靴踩在大理石地面上,如雷声大作,荡气回肠,气势直逼云霄,似要五位姑娘碾碎。

这一次,该怎么办?

她们背后有一扇玻璃门,后面是一个漆黑的通道。这深不见底的黑暗,此时便化作了唯一的光明。

"乃宝,乐乐,你们带着然然和晚晚先走"贝拉道"我是队长,我必须要保护你们!不要回头,我来拖住他们。"

"拉姐,我也要留下,能争取一点时间就是一点!"乃琳也奋不顾身了。

尽管贝拉是人类武力巅峰,对一整支钢铁洪流也是蚍蜉撼树,螳臂当车。尽管乃琳手上有手枪,可是科技在绝对的数量碾压面前,真是黔驴技穷了。

贝拉和乃琳纤瘦的背影,还是毅然决然地挡在了其余三位姑娘面前。

"拉姐,乃宝,咱们要走一起走!"向晚使劲摇头,欲哭无泪,虽然她平时总是看似一直傻乐傻乐的,但是她怎能甘愿在这种时候抛弃队友,苟且偷生呢?

"是啊,让我们留下来吧!"嘉然也不愿意接受这个决定"我们五个人,不论什么时候,都一定要在一起。我们是队友,更是朝夕相伴的好姐妹!"

"乖,赶紧走"乃琳淡然一笑"大局为重,我们一定要让你们先走。我们不能在这里全军覆没。"

"不要,我不要!"向晚眼泪淌了下来,头摇的和波浪鼓似的"乐乐 你说一句话啊?"

珈乐似乎一直缄口不言,在向晚使劲晃了晃珈乐以后,她才说道"然然,晚晚,我们走"

"?"向晚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"乐乐,你怎么可以在这个时候抛弃拉姐和乃宝?平日我们受了她俩多少照顾?!"

"我说"珈乐顿了顿道"我们走!"突然提高的嗓音,吓的然然和晚晚当场愣住,把她们刚想说的话全堵了回去"难道你想让我们一起全军覆没在这里吗?还是你想让拉姐和乃宝白白牺牲?"

向晚和嘉然沉默了,空气中回荡着珈乐斩钉截铁的语气。

珈乐似乎也意识到自己过激了,放缓音调,柔声说:"然然,晚晚。你们放心。我不会放弃她们两个的。跟我走。"

"噔,噔,噔,噔……"钢铁洪流步步紧逼。

"快走!"贝拉喊到。

珈乐牵起然然和晚晚的手,一齐奔向了玻璃门后的通道里,直到她们的身影隐没在黑暗中。

"乃宝,很高兴和你并肩作战"贝拉临危不惧,笑着对乃琳说道。

"我也是,队长"乃琳优雅地掏出了手枪,吹了口气。

"真是感人的戏码呢"高台上的珈乐γ拍了拍手,戏谑地说,"先把你们抹掉了,她们三个也跑不掉。"

"冲锋!"珈乐γ下达了进攻命令。

顿时整个阵型加快了移速,向贝拉和乃琳推进而来。恐怖的气势不亚于一排坦克直直碾压而来。她们无路可退了!每多守住一秒,剩下三人生还的希望就多一分。

贝拉抄起斧头,向钢铁洪流冲去。

乃琳配合着贝拉,抬起手枪连续射击,扰乱敌方。

人类武力巅峰毕竟是人类武力巅峰,贝拉犹如一把利刃直插入对方阵型的心脏,铁盾在她的斧头前不再坚不可摧,一斧头连带持盾的士兵一起拦腰折断,一劈为二。顿时,士兵们有些乱了阵脚,加上乃琳的子弹配合,贝拉进进出出,闪转腾挪,连斩数人。

珈乐γ在高台上如猫戏老鼠一般,露出了玩味的笑容。

但这些士兵也不是吃素的,短暂的混乱后,迅速恢复了阵型,向贝拉再次发起攻击。

每一个士兵与贝拉单打独斗毫无胜算,但是碾压般的数量优势,让贝拉毫无喘息之余。很快,接踵而来的长枪攻击让贝拉和乃琳只有防御的空间,丝毫没有还手的余地……

大约五分钟后,贝拉和乃琳背靠背站在了敌人的包围圈中心。两个人气喘吁吁,贝拉的铁斧已经被磨平了,乃琳的弹夹也只剩下最后两个了。

地上黑色的盔甲一片狼藉,但是每次她们打出一个缺口,后面的士兵便蜂拥而至。轮番的攻击让贝拉和乃琳都已精疲力竭。

"看来到极限了呢,"珈乐γ站在高台上道"士兵们,发起最后的进攻。一举抹杀吧!"

数柄闪着寒光的枪尖,对准了强弩之末的贝拉和乃琳。

"乃宝,很高兴遇到你"贝拉气喘吁吁道"虽然我不相信有什么来世,但是我还希望……希望能再和你聊天。"她哽咽住了。

"小笨蛋,别说丧气话"乃琳换上了倒数第二个弹夹。右手持枪,左手往身后伸去,轻轻捏住了贝拉的手。"一定会有机会再见的。"

她们感受着彼此手上的温度,无需多言。

"我绝不允许你们现在想再次相遇"突然,远处传来了一个声音"因为,你们不会在这里分开!"

这个声音是,乐乐的声音!

可是,她们怎么回来了?不是说好逃走,带着她们的希望继续走下去吗?

"哦,有意思"珈乐γ抬起头看向珈乐,道"不逃跑,反而上面送死吗?"

珈乐拔出腰间的宝剑,挥挥衣袖,笑道:"我不回来,怎么狠狠地揍你一顿呢?"

"嘭!"突然这个大地都晃动了一下,黑暗中越来越多的身影浮现。

一排排整齐的士兵开山伐路,他们的盔甲是银色和紫色相间。然然和晚晚跟在队伍的后面,一人捧着一颗闪闪发光的水晶。

士兵中走出一个,走到珈乐身后,单膝下跪,虔诚地说:“公主殿下,皇珈骑士前来护航!”

骑士可能一时保护不了公主,但是只要骑士的精神不灭,那团结起来的不屈之魂,一定能让再凶神恶煞的敌人为之寒颤。

珈乐将宝剑轻轻的依在这名骑士的肩上,随即抬头,高声号令:"皇珈骑士们,随我冲锋!拯救我们的伙伴,踏平我们的敌人!"

"是!"这一声应答彻响云宵。

珈乐带头冲锋陷阵,皇珈骑士们紧随其后。

"什么?"珈乐γ难以置信的看着如潮水一般涌入的皇珈骑士们。

瞬间,黑色的士兵落入了皇珈骑士的包围,数量的碾压反过来了。

黑色的士兵被冲的七零八落,在皇珈骑士的汪洋大海中如同一叶扁舟,被不断的吞没。

谁胜谁负,显然已经明了了。

贝拉和乃琳也在骑士们的护送下,安全脱离了战场。

珈乐在珈乐γ惊恐未定的眼神中,缓步走到她的面前,举起宝剑道"也许你的军队很强大,但是,我们与我们的粉丝之间的羁绊更加强大!"

"这,这不可能"珈乐γ还是如梦初醒一般,"我,我不信这是现实。"

"我不需要你相信"珈乐摇摇头道"有我的粉丝们相信就足够了"话音未落,挥剑斩下。

"游戏胜利"冷冰冰的机械声音再次传来。

电梯门再次出险。

"公主殿下万岁!"皇珈骑士们齐声高呼,洋溢着喜悦。

那名皇珈骑士再次走到珈乐面前单膝跪下,道"公主,骑士们只能护送您到这了,剩下的路还请您多加小心。"

珈乐笑着点了点头。

"啪,啪"随着向晚和然然手中的水晶碎裂,皇珈骑士们消失在了空间中。

"这是?"乃琳和贝拉看着这梦幻般的奇观,皆目瞪口呆。

"这是粉丝们送给我的礼物"珈乐解释道"当时在绝望之中,我感觉有个声音在冥冥地在召唤,召唤我去使用这些水晶。"

"是的是的,"然然迫不及待接过了话茬"然后,乐乐握住这些水晶后,水晶突然就开始发光了。"

"然后皇珈骑士就出现了"向晚补充道。

"我怕留在这里拖你们后腿,所以就带着然然和晚晚去了无人之地使用它们。拉姐,乃宝,我怎么可能抛弃你们呢?是吧,然然和晚晚。"

"哈哈哈哈"这是如释重负的姑娘们银铃般笑声。


"是粉丝们,为我们铺好了道路啊……"




(图片源于网络)


评论

热度(9)